墨尘未染

第一章 初遇

  

 (知乎体不喜勿喷) 

  我望着身边的消防员老公出了神。

结婚多年,他的身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和当年我们初次认识的时候没什么两样。


  ——


  有很多人都很好奇我一个医学生,还比他小了六七岁,是如何与他相遇相识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并不选择回答,只是一笑而过。


  因为,当年的初遇的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尴尬的事情了。


  1

  

  很难想象,我和他的初次相遇是在高中的消防演习上。

当时我才高二,


  一如既往上课喜欢睡觉的我,又一次在课上睡着了。


  而当我醒来时,教室早已空无一人,耳畔只有消防警报的声音,十分的响亮,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回荡着。


  我瞬间懵了,脑袋一片空白,愣在原地,不知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直到窗外飘进来了红色的烟雾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啥。


  着火了!


  我瞬间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路狂奔出教室,来到走廊,心紧张的似乎都快跳出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没人喊我一声啊。


  难道我就要丧命于此了么。


  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哀嚎着,尽管知道并没有任何的用。


  .....


  烟雾渐浓,


  淡红色的烟雾呛的我喘不过来气,似乎有许多颗粒状的粉末粘在了我的喉咙上,让我的嗓子难受至极。


  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当时的我并没有考虑那么多,因为我早已被一种名为恐惧的东西冲昏了头脑。


  跑到接近楼梯口处,烟雾之中我模模糊糊看到了人影。


  一共两个人,站在不远处,橘色的衣服显得格外的亮眼。


  我的智商似乎在这一刻瞬间在了线。


  那不是消防员么!


  我心中一喜,拼尽全力冲向他们。

视线逐渐清晰,只见其中一个人站在窗外的云梯上,双臂环抱,好整以暇的看着站在窗内的人。


  而窗内的人也不急不忙的在消防员制服上又披上了件我们学校的校服,正准备拉拉链。

我愣了下,但并未多想,只是冲到两人的面前,一边咳着嗽,一边焦急的向他们求助,语气里还带着哭腔。


  「咳.....咳消防员叔叔,咳.....咳救救我。

我不想死,我还这么年轻,呜呜呜。」


  说完,情绪一时上头,我竟然还哭了出来。


  两人看着我,又看看彼此,似乎有些惊讶,但下一秒便反应过来了些什么。


  站在窗内的人满脸笑意的对着窗外的那个人点了点头。


 「你先送这小姑娘从云梯下去吧,正好让她体验一波。」


  窗外的消防员漆黑的眸子转了转。


  「嗯。」


  他的嗓音清冷又好听。


  「过来吧。」


  我点了点头,走到了窗前,随后被他双手架住胳膊,一下子就抬了起来,再然后就站到了云梯内。


  「谢谢你,消....」


  防员叔叔....


  我的话还没说完,视线不经意间看向地面,心中一颤,直接闭上了嘴。


  好....好高啊....


  我向来恐高,再加上云梯并不是什么全封闭的墙,只是铁围栏而已,让我瞬间没了安全感。


  ——


  我不禁双腿直接一软,整个人直接靠在了旁边那人的身上。


  「对....对不起。」


  下意识的话脱口而出,隐隐约约还有些娇滴滴的意味。

——


  身旁的人没有半点反应,大约过了几秒后,才听到他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


  「靠够了没。」


  我顺着声源抬头,映入眼帘的脸却让我怔住了,他的五官精致,如刀刻一般,下颌线饱满,几许碎发随意的搭在额前,漆黑的眸子很是冷清。


  他浑身上下散发着桀骜不驯的气息,像是夜空中的鹰,高傲不可一世。


 「全校师生都在看着你呢,小姑娘。」


  我瞬间回过神来,为我自己刚才沉迷于美色中的行为感到懊恼。


  听到他的话,我看向了不远处的操场,真的如他所说的那般,全校师生都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还是因为这种事情,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一辈子都不出来。


  想到这儿,我的腿脚又软了几分,整个人不听使唤的在颤抖。


 「唉~」


  只听身后传来一阵无奈的叹气声,随后一只大手扶住了我的腰。


 「小心点,马上云梯就到地面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平复好自己的情绪。


  ——


  「咔....哒....」


  云梯总算是到达了地面。


  其实前前后后就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可对我而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般漫长。

  

  云梯围栏上的门被打开,我顺势跳到了地面上,回头说了声谢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