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尘未染

怪盗×侦探(海洋之心)6

(本章咱们就当怪盗基德的滑翔翼还没装引擎哈)

柯南跑出了管理通道,但是下一秒他愣在原地,陷入了沉思。

他该去哪里找怪盗基德呢,毕竟追踪器被他给捏碎了,完全没有任何的信息提示了。

柯南眉头紧皱,面色暗淡,眸子也沉了下来,他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地板发愣。

忽然间,他想起了园子之前好像和他们说过,因为怕怪盗基德的助手再一次混入警队的直升机中,于是决定海洋馆上空范围内不允许任何直升机进入,只能在边缘驻守。

那么也就意味着,怪盗基德只能够用他的滑翔翼了。

懂了!

柯南抬起头,嘴角微微勾起一抹自信的笑容,眼镜再灯光的照射下,再一次折射出幽幽的光泽。

————

下一秒,他飞速朝自己所想的地方奔去。

一定....一定不会错的。

柯南握紧拳头,全力冲刺着。

很快,他走上了层层的楼梯,来到了天台,推开了大门。

可是没有任何人的人影。

柯南疑惑的自言自语起来:“不可能啊,整个海洋馆只有天台是处于地上的最高的位置,如果他要使用滑翔翼,就肯定会来到这里,怎么可能....会没人呢。”

这时,他的身后,传来的响亮又清脆的鼓掌声。

柯南转过身去,原来,怪盗基德站在了门的旁边,斜靠在墙上。

他的帽沿完美地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眸中的情绪。

“你推理的很对,但也不完全对。”怪盗基德调整了下帽沿,露出那双勾人又充满魅惑的双眸。

柯南瞳孔瞬间放大一下,但很快恢复原状,他推了推眼镜,脸上露出了几分自信:“看来我的推理还没有错误,怪盗基德,束手就擒吧。”

说完,他的再次打开手表,麻醉枪对准怪盗基德的脖颈。

怪盗基德笑了笑:“你确定要抓住我么,相信你这么一晚上下来,应该真相早已摸得清清楚楚了吧。”

柯南有些犹豫,因为怪盗基德确实说的是实话,今晚准确意义上来说,偷宝石的人并不是他。

但....

“宝石现在就在你的手上,不抓你抓谁。”柯南眯眼看着眼前的男子。

“哈~宝石啊,还你好了,反正也不是我要的。”怪盗基德说着从口袋中掏出宝石,扔给了柯南,柯南赶忙接住,放进口袋,思索了一会儿,收起麻醉枪。

“罢了,今晚就放你一马吧。”柯南有些傲娇似的抿了抿唇,移开视线。

毕竟怪盗基德都把宝石还给自己了,再加上真正的小偷也不是他,所以这次也没必要抓他了。

怪盗基德看着他,拿下帽子,行了个礼,很是绅士:“多谢,那我就先行离开了。”

“等下!”他正准备朝天台边缘走去,却忽然被柯南叫住了。

怪盗基德转过身来,走到柯南的面前问道:“什么事?”

柯南脸微微红了下,撇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创口贴:“给,你手那边划破了吧。”

场面异常温馨起来,怪盗基德也了住了,他不敢相信柯南会送自己创口贴。

怪盗基德微微笑了笑,眼尾上挑,眸子里满是柔和:“谢谢你啊。”

“不用谢,我才要谢谢你刚才救了我呢。”

他也就是在刚才怪盗基德在自己身边开枪的时候,才注意到他的手受了伤。

所以....这也算是报恩了吧。

这时,柯南转过头来,清了下嗓子,故作严肃道:“但是下一次,你可就没这么好运了。”

怪盗基德“噗呲”笑了出来,走到天台的边沿,一跃跳到了天台的栏杆上。

在月色的衬托下,此刻的他高贵优雅又有些邪魅,白色的衣服和裤子也打上了浓厚的阴影,好看的脸庞也更是蒙上了一番神秘,只有那单片眼镜中映照出的是柯南的身影。

他的薄唇微启,声音也柔和好听:“下一次,我的"魔术秀"也不会如此简单了,我亲爱的名侦探。”

说完他一跃而下,打开了滑翔翼。

而柯南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轻柔的笑了下。

“乐意奉陪”

“我的荣幸”

.........

——————(海洋之心系列结束)

之后我就开始写本文的主线了,有些想说的关于这个合集的话,我在主线里具体交代好了,主线还没完全构思好,毕竟要偏耽美,还是第一次写耽美,所以要花点时间再想想。

另外有剧后有小彩蛋哦,大家可以康康。


评论(5)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